新華網 正文
德國官員認為中國對德國企業至關重要
2018-01-31 13:3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30日電(記者朱晟)德國巴伐利亞州官員馬庫斯·埃德30日表示,中國對于眾多德國企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德加強交流將讓各方受益。

  埃德當天在慕尼黑參加廣東省投資環境推介會時説,奧迪和寶馬公司生産的汽車20%至25%銷往中國,同時,越來越多中國企業來德國、來巴伐利亞州投資。廣東省2004年與巴伐利亞州建立了友好省州關係。

  埃德説,開放的市場和公平的競爭是全球經濟增長和繁榮的先決條件,他讚同中國領導人在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上的表態。他強調,所有的國際貿易參與者都將受益,美國總統特朗普把國際經貿關係視為零和博弈是一個“根本性的錯誤”。

  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毛靜秋在致辭時表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與外界的積極互動日益頻繁,中國和德國的合作無疑是這種積極互動的典范。

  她説,德國已經成為中國在歐洲的最大合作夥伴,中國2016年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國。中國正通過“中國制造2025”加速推進制造業發展,這與德國“工業4.0”在諸多方面相契合,廣東省和巴伐利亞州擁有強大的制造業,雙方可以發揮自身優勢,在數字化和人工智慧方面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近百名來自中德政府機構、企業和商協會的代表參加了推介會。本次推介會意在向德方介紹廣東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外資鼓勵政策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中的投資機遇,集中展示推介廣東的特色資源、投資環境及創新平臺,進一步推動廣東與德國政府機構、商協會及企業的合作與交流,實現共贏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4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