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呼吁國會支援基礎設施建設和移民改革
2018-01-31 16:1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0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在國會發表任內首份國情咨文,呼吁國會加大對基礎設施建設支援,並進行移民改革,限制非法移民入境。

  在這份以“打造一個安全、強大、自豪的美國”為主題的國情咨文中,特朗普回顧了執政一年來的成績,稱去年通過的“史上最大”減稅成功刺激了經濟,幫助失業率降至45年來最低水準。

  他要求國會起草並通過法案,撥款1.5萬億美元,建造新的道路、橋梁、高速公路、鐵路以及水道,確保美國擁有“安全、快捷、可靠和現代化的”基礎設施,滿足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需要。

  特朗普還要求國會推動移民改革,允許“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受益者獲得美國國籍,同時加強邊境管控,終止“移民抽簽”和“鏈式移民”等現行政策。他説,限制非法移民可以幫助“美國的兒童、掙扎的工人以及被遺忘的社區”。

  他承諾,美國將繼續保持關塔那摩監獄運作。

  特朗普説,美國尋求與其他國家“公平且互惠的”貿易關係,將解除“壞的”貿易協議,談判“好的”貿易協議,美國將通過嚴格執行貿易規則保護美國工人和美國智慧財産權。

  他呼吁國會通過立法,保證對外援助資金交給美國的朋友而非對手,進而服務于美國的利益。他説,美國在海外不僅需要面對一些“流氓政權”和恐怖組織的威脅,也要面對競爭對手對美國利益和價值觀的挑戰。

  特朗普還呼吁國會停止削減國防預算,以便為美軍建設提供充足資金。“作為國防體係一部分,我們必須使核武庫現代化,希望永遠也不會使用它,但是應使之足夠強大並有力,以震懾任何國家或任何人的侵略行為。”

  當天,美國會參眾兩院議員、最高法院大法官、內閣成員在國會聆聽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國會共和黨人對特朗普講話多次報以熱烈掌聲;民主黨人則表現相當冷淡,甚至以噓聲相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