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國情咨文談經濟政策:減稅提振民眾收入?
2018-01-31 11:55:18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30日晚,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演説,在演説中,特朗普談及他的減稅政策,稱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減稅改革法案”,極大地減輕了中産階級和小企業的負擔。

  據報道,特朗普在講話中表示,“正如11個月前我向美國人民承諾的那樣,美國政府實施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減稅和改革’。”他稱,“自選舉以來,美國已經創造了240萬個新的就業崗位,僅制造業就創造了20萬個崗位。在民眾經歷了多年的工資停滯之後,工資終于上漲,美國失業人數也已經達到45年來的最低點。”

  同時,特朗普補充稱,非裔美國人的失業率也達有史以來最低,西班牙裔美國人的失業率也達到了歷史最低水準。美國小企業的信心也在提升,處于歷史最高水準。大規模的減稅措施為中産階級和小型企業提供了巨大的幫助。

  特朗普表示,“為降低辛勤工作的美國人的稅,政府將每個人的減稅標準幾乎提高了一倍。現在,一對已婚夫婦前2.4萬美元的收入將是完全免稅的。此外,兒童稅收也被抵免加倍。一個典型的年收入為7.5萬美元的家庭,稅單上會減少2000美元,這幾乎將他們的稅收帳單削減了一半。”

  特朗普還提到,“奧巴馬醫改”的核心已經被廢除,即個人強制醫保已經失效。

  據悉,2017年12月20日,美國參眾兩院先後投票通過號稱三十年來最大規模減稅法案的最終版本,特朗普于去年12月22日簽署了該法案。特朗普在簽署儀式上説,這是一份有利于中産階級以及創造就業的法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802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