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人繼續參與俄羅斯總統競選角逐
2018-02-01 08:3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31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帕姆菲洛娃1月31日表示,至截止期共收到6名總統選舉候選人的徵集簽名,加上2名已經登記的候選人,目前有8人將繼續參與俄總統競選角逐。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當天停止接受參加總統選舉的候選人收集的選民簽名。

  據介紹,目前已登記為總統候選人的有俄羅斯自由民主黨主席日裏諾夫斯基和俄羅斯共産黨推舉的格魯季寧。其他候選人需待其徵集簽名被確認符合要求後,才能獲得參選資格。

  俄羅斯現任總統普京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向俄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了參選總統文件,並徵集到足夠選民簽名。

  此外,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已收到公民倡議黨候選人、真人秀節目制作人索布恰克團隊和俄羅斯共産黨人黨候選人蘇拉伊金團隊徵集的選民簽名。亞博盧黨候選人亞夫林斯基、增長黨候選人季托夫和全民聯盟黨候選人巴布林也都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了徵集的簽名。

  俄羅斯選舉法規定,總統候選人包括政黨提名的候選人和獨立候選人。議會政黨提名的候選人無需收集選民簽名,非議會政黨提名的候選人須收集至少10萬個選民簽名,獨立候選人須收集至少30萬個選民簽名。

  據俄羅斯媒體介紹,俄中央選舉委員會不僅購買了專業檢測儀器,還聘請大量書寫專家,認真核對候選人所收集的選民簽名。俄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月10日前統計完畢並核定登記有資格參加總統選舉的候選人。

  俄羅斯總統選舉將于今年3月18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5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