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北海道一公益建築物發生火災致11人死亡
2018-02-01 15:2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2月1日電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處公益建築物1月31日夜發生火災,造成11人死亡、3人受輕傷。

  據共同社報道,失火的這處建築物位于札幌市人口密集區,消防部門出動40余輛消防車全力滅火,但終因火勢過猛,整座建築物被完全燒毀,目前3名輕傷者已無大礙。

  這處公益建築物由非營利性民間機構運營,以相對低廉的價格為領取低保的上年紀居民提供臨時食宿。設施負責人説,建築物內白天有職員在崗,夜間無人值守。

  目前,警方和當地消防部門正調查起火原因。

  近年來,日本發生多起老人住宅或建築物火災。2017年5月,福岡縣北九州市一所公寓失火,造成6名老人死亡。同年8月,秋田縣橫手市也發生類似的火災,造成5名老人死亡。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