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助力巴基斯坦落後地區民生恢復
2018-02-02 20:5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2月2日電(記者劉天)中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2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簽署協議,向該機構提供400萬美元援助基金,用于支援其在巴基斯坦聯邦部落地區和俾路支省開展民生恢復工作。

  這是“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在巴基斯坦落地的第二個項目,將幫助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向巴聯邦部落地區約8100個家庭開展重返家園後的生活安置工作。該項目還將向俾路支省375所學校提供教室設施、教師和學生用具,將惠及近2萬名學生。

  在當天舉行的簽約儀式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巴代表伊格納西奧説,巴聯邦部落地區和俾路支省都是較不發達地區,近年來受到自然災害和安全行動的影響較大,民生援助需求迫切,中國提供的援助及時地幫助了這兩個地區的民眾。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説,中國近年來致力于促進巴經濟社會發展,幫助巴基斯坦人民,未來將繼續加大對巴援助力度,豐富對巴援助內容,將進一步向文化、教育、安全、災害預防和救援、醫療以及公共健康等社會領域展開援助。同時,援助覆蓋地區也將進一步向聯邦部落地區和俾路支省等需求迫切的地區發展。

  據了解,該項目已經做好實施準備工作,預計今年4月可以完成所有援助物資的採購和分發。

  中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于2017年11月與世界糧食計劃署合作,向其提供100萬美元,支援該組織在巴聯邦部落地區開展食品和營養品人道主義援助工作,成為該基金在巴基斯坦落地的第一個項目。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