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澳大利亞情報機構已取回外流政府機密文件
2018-02-02 08:06: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政府發生嚴重的安全疏失,導致數以千計的機密文件流落到一家二手家具店內。澳大利亞情報機構已于1日取得了這些文件,以防止損害進一步蔓延。

  據報道,這批機密文件被遺留在一個檔案櫃內,隨後在堪培拉一家收購政府報廢家具的二手家具行賣出。這些文件包括澳大利亞前五屆政府的最高機密。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此前獲得了這批文件,該公司隨後的一係列報道,讓好幾位前總理以及目前仍在政府擔任要職的議會議員尷尬不已。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表示,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ASIO)經過最近幾天的磋商後,取得這些機密文件。澳廣稱,根據磋商,該公司仍有權使用這些文件。

  這些文件顯示,澳大利亞現任財長莫裏森曾尋求放慢對難民的安全檢查,以便限制他們在澳落戶;前總理阿博特曾考慮廢除對失業年輕人的資金補助;澳大利亞警方曾遺失數以百計的敏感檔案。

  澳大利亞副總理喬伊斯表示,此次的機密文件外泄事件嚴重違反安全規定。他對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稱:“這顯然是聳人聽聞的事件,後續的調查行動將會查出這究竟是如何發生的。”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3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