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限制對南蘇丹出口武器
2018-02-03 04:2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務院2日宣布,鑒于南蘇丹當前暴力衝突持續,美國將限制對南蘇丹政府和反對派武裝出口武器及相關物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美國對南蘇丹境內持續的暴力衝突感到震驚。

  諾爾特説,國務院將通過修改美國對南蘇丹防務貿易政策條款,限制向該國衝突各方出口武器及相關物資,僅允許少數“例外情況”。諾爾特還呼吁聯合國安理會對南蘇丹實行武器禁運。

  成立于2011年7月的南蘇丹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自2013年底開始,南蘇丹總統基爾和前副總統馬沙爾之間的權力紛爭引發全國范圍的武裝衝突。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並持續至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