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加美表示將共同推進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
2018-02-03 13:1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2月2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2日表示,將共同推進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推動北美地區持續繁榮,增強地區競爭力。

  當天,墨西哥外長比德加賴與到訪的加拿大外長弗裏蘭、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舉行新聞發布會。比德加賴表示,墨西哥希望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過程“更加公平”,三方應致力于實現“三贏”,避免成為一場有贏有輸的“零和博弈”。

  弗裏蘭表示,希望更新後的協定能給中産階層等群體帶來更多發展機會。盡管當前談判進程十分復雜,三國應盡快達成一致意見,“談判不確定性不利于培養貿易信任”。

  蒂勒森表示,三國在經濟上保持密切聯繫,加拿大和墨西哥是美國重要出口市場,支撐了美國大量就業崗位。更新北美自貿協定將有助于推動北美地區經濟一體化進程。

  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于2017年8月啟動,第六輪談判于今年1月底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談判迄今進展緩慢,下一輪談判將于2月底在墨西哥城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6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