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汽車工人因薪資和工時爭議舉行大罷工
2018-02-03 17:1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2日電(記者喬繼紅)為爭取更高工資和更短工作時間,德國影響力最大的工會組織金屬工業工會2日繼續組織德國汽車行業工人罷工,活動已造成多家工廠停産。

  工會預計,當天有30萬工人參加罷工。包括戴姆勒、寶馬、保時捷、奧迪等德國主要汽車生産商以及博世、舍弗勒、採埃孚等多家汽車零部件公司的工每人平均參與其中。

  金屬工業工會上月初表示,鑒于德國經濟連續多年快速增長,失業率不斷下降,企業利潤可觀,其390萬産業工人理應從中獲益。為此,工會要求漲薪並為一些有特殊需要的員工縮短工作時間。

  在與資方進行多輪談判均未達成共識後,金屬工業工會決定從1月31日起舉行罷工。這一輪罷工被稱為“24小時罷工”,即每次持續罷工24個小時,每次參加的企業不同。2日參加罷工的主要是汽車行業企業。截至2日,全德范圍內已有50萬工人參加罷工,涉及企業約280家。

  金屬工業工會是全德最大工會組織,所涉及行業從最初的金屬工業發展至機械制造、汽車制造、鋼鐵和電力工程等行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