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了出席平昌冬奧會 安倍改走“另類路線”?
2018-02-03 06: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于本月9日出席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會開幕式並訪問韓國。韓國媒體1日報道,安倍這次可能要走“另類路線”,從位于江原道的襄陽機場入境韓國。

  安倍上月24日宣布,他將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為日本代表團鼓舞士氣。此外,他還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就“慰安婦”問題協調立場,同時重申加強日美韓三國合作的必要性。

  按韓國媒體的説法,鑒于安倍將前往位于江原道的平昌,還將與文在寅在江原道一家酒店舉行會談,因此安倍通過江原道襄陽機場入境韓國的可能性很大。

  襄陽機場2002年投入使用。如果安倍從這裏入境,他將成為首位通過這一機場入境韓國的外國元首。韓國《江原日報》報道,襄陽機場飛機跑道長度為2500米,能達到安倍專機所需的起降條件。

  襄陽機場運營方接受採訪時説,機場方面期待安倍能從這裏入境韓國。

  文在寅去年邀請安倍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日本當時態度積極。不過,文在寅政府去年開始重新審查韓日“慰安婦”協議,日方態度轉變。

  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安倍一度考慮不出席冬奧會開幕式,原因是政府內部多數意見認為,在文在寅政府要求日本就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徵隨軍“慰安婦”道歉的情況下,“訪韓會給韓國傳遞錯誤信號”。

  最終,安倍還是決定出席冬奧會開幕式期間訪韓,與文在寅會談。《讀賣新聞》説,盡管日本國內強烈反對韓方涉及日韓“慰安婦”協議的做法,安倍政府還是選擇重視日韓圍繞朝鮮半島事務的合作。(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