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速戰速決談妥氣候議題 德國組閣談判繼續推進
2018-02-03 06: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1月31日在聯合組閣談判中就氣候議題與社會民主黨達成一致。

  路透社報道,聯盟黨和社民黨放棄先前所設202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比1990年減少40%的目標,新達成一項有法律約束力的減排目標,即在交通、農業、能源和建築行業減少排放並輔以稅收補貼或獎勵,在2030年前減排55%。

  前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環保活動家阿爾·戈爾呼吁聯盟黨和社民黨就2030年前停止使用燃煤達成共識。他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這是你們領導並化解氣候危機的時刻。”

  聯盟黨和社民黨僅承諾將就逐步淘汰煤電制定計劃並設定停用煤電日期,但沒有説明何時著手。

  另外,社民黨主席馬丁·舒爾茨告訴記者,兩黨關于歐洲政策的立場正逐步靠近;雙方都希望能解決歐洲范圍內的逃稅和低薪競爭問題。

  2017年9月德國議會選舉中,聯盟黨和社民黨保住了議會第一和第二大黨地位,但所獲支援率下降,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德國選擇黨成為第三大黨。默克爾正謀求與社民黨組成“大聯合政府”,以開始她的第四屆總理任期。

  聯盟黨和社民黨1月26日正式開啟組閣談判,30日就難民家屬隨遷政策達成一致,化解一項主要立場分歧。雙方打算一周內結束談判。

  不少社民黨成員反對再次與聯盟黨組閣。兩黨達成聯合組閣協議後,仍須通過社民黨內投票表決。(侯潔瑩)【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