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1月新增20萬個就業崗位
2018-02-03 09:15: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勞工部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2018年1月非農部門新增20萬個就業崗位,失業率繼續維持在4.1%。

  數據顯示,新增就業崗位主要來自建築、餐飲、醫療以及制造等行業。其中,建築業1月新增3.6萬個就業崗位,餐飲業新增3.1萬個就業崗位。

  美國員工1月的時薪較前月上漲9美分,升至26.74美元。美國員工1月每周的工作時間為34.3小時。美國1月的失業人口為670萬人。

  美國勞工部當天還將去年11月的新增崗位數量從25.2萬個下調至21.6萬個,去年12月的新增崗位數量從14.8萬個上調至16萬個。調整後,美國過去三個月的月均新增崗位數量為19.2萬個。

  美國勞工部長亞歷山大·阿科斯塔2日在聲明中表示,美國經濟強勁的增長帶動了1月就業市場的良好表現。美國員工時薪在過去三個月連續增長,預示著工資增長可能已進入上行通道。

  數據顯示,美國員工1月的時薪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75美分,增幅達到2.9%,增幅創過去8年多以來的新高。美聯社報道稱,出現這一變化的原因包括稅改法案的刺激作用、18個州提高最低工資標準以及勞動力市場的供求關係等。

  美國媒體認為,美國就業市場新年開局良好,1月的就業市場表現優于預期。美聯儲年內加息的步伐可能會加快。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