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稅務大樓爆炸案定性恐襲 警方抓捕嫌疑人
2018-02-03 11:00:31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地區行政長官當地時間2月2日在聲明中表示,安卡拉的丘庫拉姆巴爾區稅務監察局大樓發生爆炸,已經確定該起事件為恐怖襲擊。犯罪嫌疑人與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PYD)”有關。

  2日,在安卡拉發生大型爆炸,土耳其首都很多區域都聽到了爆炸聲。爆炸造成3人受傷。

  安卡拉地區行政長官表示,安卡拉的丘庫拉姆巴爾區稅務監察局大樓是發生日常使用的煤氣泄漏。但此後確認,事件很可能是有人故意而為。

  消息表示,“根據鑒定結果,檢察人員于莫斯科時間2月1日晚上20:03找到證據,這正是恐怖分子所使用的爆炸裝置。”

  警方對外部的攝像頭裝置所拍攝下的錄影進行了檢查,並了解到,一名可以男子曾進入大樓,並在出口處放了一個包。在這個包裏的很可能正是爆炸裝置。

  另據報道,土耳其安卡拉省政府2日聲明説,警方在南部4個省份展開抓捕行動,抓獲8名與安卡拉稅務所爆炸事件有關的嫌疑人,並擊斃1名嫌疑人。該被擊斃男子曾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控制區受訓,非法入境土耳其。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04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