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全球發行突破1300萬冊
2018-02-03 10:4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2月2日電(記者馬桂花)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陸彩榮2日在古巴中國圖書中心成立儀式上説,截至2月2日,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局編輯,外文出版社翻譯出版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全球發行已突破1300萬冊。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自2017年11月7日發行以來,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在全球引起熱烈反響,不斷刷新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領導人著作海內外發行量的最高記錄。該書中文繁體、法、西、德、俄、日、阿、葡等版本也在抓緊編譯中。2017年11月27日,外文局同16個國家的知名出版機構簽署《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國際合作翻譯出版備忘錄,正式啟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國際合作翻譯出版工作。

  該書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間的講話、談話、演講、批示、賀電等99篇,分為17個專題,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古巴中國圖書中心是中國外文局與古巴國家圖書館共同建立的,旨在通過中國主題圖書向古巴讀者展示立體、真實、全面的中國。成立儀式上,中國外文局首批向古巴中國圖書中心贈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二卷以及《擺脫貧困》等300余種多語種圖書。這是中國外文局在拉美地區成立的第二家中國圖書中心,也是繼波蘭、泰國、尼泊爾、瑞士、秘魯之後的全球第六家中國圖書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4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