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流感住院率創新高
2018-02-03 11:31: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日電(記者林小春 周舟)美國衛生官員2日説,美國的流感活動正在進一步惡化,上周住院率達到自2010年開始此類監控以來的最高水準,死于流感的兒童人數上升至53人。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當天發布的報告,在1月27日截止的上一周,美國每10萬人中有51.4人因流感住院,這超過上一個最嚴重流感季2014至2015年流感季同期的43.5人。與此同時,上一周7.1%的就診者因流感樣疾病就醫,這也高于此前一周的6.6%。

  報告還指出,上周美國有16名兒童死于流感,這使得美國今冬流感季死于流感的兒童達到53人。

  此外,上周美國報告“廣泛傳播”流感活動的州為48個,而此前3周都是49個州。“廣泛傳播”是指一個州有超過50%的地區出現流感。

  美疾控中心代理主任安妮·舒沙特在電話記者會上説:“大多數流感季持續多達20周,因此可能還有幾個星期我們會看到流感樣病例活動繼續增加。”

  舒沙特説,今冬美國流行的主要是甲型H3N2流感病毒,盡管流感疫苗對H3N2的有效性較低,但她仍建議人們接種疫苗,這不僅有助預防流感,也能減輕流感患者的病情。此外,預防流感應經常洗手,生病後應及時用藥並避免外出傳染他人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4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