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托倫“中國電影展”在波蘭舉行
2018-02-03 21:32: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托倫2月3日電(記者陳序 石中玉)第二屆托倫“中國電影展”2日在波蘭北部城市托倫的現代藝術博物館舉行,波蘭著名導演雅庫博夫斯基、托倫雅蓋隆學院孔子課堂師生、托倫市民及當地華僑華人約300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本次電影展主題是“中國茶文化”,放映的是由雅庫博夫斯基執導的紀錄片《中國——茶之源》《茶樹之王》和《哈尼族及其鄰居》。影片以波蘭人的視角觀察和介紹中國茶文化、自然風光和民俗風情。雅庫博夫斯基曾率領團隊到中國杭州靈隱寺等地取材拍攝。

  整整4個小時的活動,放映廳裏座無虛席。中場休息時,雅庫博夫斯基介紹了電影拍攝的細節,並與現場觀眾互動。孔子課堂中方負責人王若萱在休息區展示和講解了烏龍茶茶藝,觀眾們近距離體驗了從燙壺溫杯到聞香品茗的全過程。“烏龍入宮”“高山流水”“三龍護鼎”等一係列精彩的茶藝展示吸引了大量觀眾。

  托倫現代藝術博物館館長奧索夫斯基説,今年電影展的主題比上一屆“都市生活和浪漫愛情”主題更有深度,更有內涵,更受歡迎。觀眾們不僅能看、能聽,還能聞、能品、能體驗。“如果説上屆影展讓我們看到了現代中國的樣子,本次影展則為我們打開了古老神秘的中華文化大門。希望能與托倫雅蓋隆學院孔子課堂進一步合作,把中國電影展一直辦下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