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一帶一路”老-中合作論壇推動務實合作
2018-02-03 21:4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2月3日電(記者林昊 邰背平)首屆“一帶一路”老-中合作論壇3日在寮國首都萬象閉幕。來自中國和寮國的企業和機構在論壇上展開了富有成效的討論,達成多項成果,有力促進了兩國企業和投資者的相互交流和務實合作。

  論壇圍繞寮國“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接,舉行了多場分論壇,主題包括深化金融合作,共建中老經濟走廊,中國高科技資訊服務“一帶一路”中老合作,中老能源産業合作與發展,中老通信、文化産業合作發展,中老農業合作與扶貧等。參加論壇的中老企業與機構簽訂了多項合作協議。

  新華社中國經濟資訊社在論壇上發布《中老“一帶一路”合作機遇報告 2018》。寮國首家華文僑報《中華日報》在論壇上舉行創刊啟動儀式。相關企業舉辦的導航通信技術展以及數位産品展內容豐富,來自中國的手機、無人機、導航和遙感技術吸引不少與會者關注。

  中國工商銀行萬象分行總經理盧健表示,本次論壇對中老合作,尤其是對一些項目落地有非常好的促進作用。工行在論壇現場與多個合作夥伴達成了戰略合作協議、融資意向協議或融資計劃。

  寮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姚賓告訴記者,本次論壇順應“一帶一路”倡議和寮國本國發展戰略,兩國企業和投資者展現出的熱情超出了主辦方預期。寮國政府從領導人到各個政府機構都對本次論壇表示認可和讚賞,希望論壇今後能繼續舉辦。

  首屆“一帶一路”老-中合作論壇為期兩天,由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宣傳部、寮國新聞文化旅遊部與新華社、中國工商銀行、寮國中華總商會聯合主辦。論壇旨在推動落實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對寮國進行國事訪問達成的各項成果,探討“一帶一路”倡議與寮國國家發展戰略對接,共商中老發展合作大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5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