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一架蘇-25戰機在敘利亞被擊落 飛行員喪生
2018-02-04 04:4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3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一架蘇-25戰機3日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執行打擊極端分子任務時被攜帶型防空導彈擊落,該戰機飛行員喪生。

  據俄羅斯國防部3日發布的消息,當天俄軍一架蘇-25戰機在伊德利卜省執行對地攻擊任務時被攜帶型防空導彈擊落。該戰機飛行員成功彈射跳傘,並向俄軍方報告跳傘位置在極端組織“徵服陣線”控制區上空。隨後,該飛行員在與極端分子交火中喪生。

  另據塔斯社報道,目前敘利亞政府軍正在伊德利卜省與“徵服陣線”武裝分子作戰。

  俄羅斯國防部3日發布的另一消息説,俄方確認擊落俄戰機的攜帶型防空導彈發射自“徵服陣線”控制的伊德利卜省某區域。俄駐敘部隊隨後對該區域實施精確打擊,共打死30多名“徵服陣線”武裝分子。

  消息説,俄羅斯在敘利亞赫邁米姆空軍基地設立的敘衝突各方和解中心正與負責監督伊德利卜省“衝突降級區”事務的土耳其軍方協作,以設法找回俄飛行員遺體。

  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防委員會副主席什維特金3日表示,此前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沒有攜帶型防空導彈,此次擊落俄戰機的導彈顯然由敘利亞境外提供,俄方有必要對該導彈來源和極端組織獲得導彈的途徑展開調查。

  另據塔斯社報道,2015年9月以來,俄羅斯在敘利亞共損失3架戰機、2架運輸機和3架攻擊直升機,原因為被擊落、技術故障、駕駛失誤等,共有14名機上人員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