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發行2018年中國狗年紀念郵票
2018-02-04 10:2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3日電(記者張曼)為慶祝中國農歷新年,法國郵政總局3日發行2018年中國狗年生肖紀念郵票,包含一張小全張與一本小本票。該紀念郵票將于2月5日起正式對公眾發售。

  據悉,小全張(4枚)由巴黎第五步事務所設計,以黃色為底色,郵票正中位置是一只尾巴上帶著稻穗的白狗,以月亮和祥雲為背景,各有兩枚在左邊印有中文或法文“新年快樂”。

  小本票包括12枚郵票,由法國設計師艾蒂安·泰裏設計。泰裏介紹,小本票展示了12件以狗為主題、不同材質的雕塑作品,這些來自法國各地博物館的藏品代表了歐洲、非洲及亞洲各地區的不同藝術風格,“將中國文化和西方及世界文化相結合,慶祝農歷狗年”。

  法國郵政總局下屬郵票設計、印刷和發行部門負責人吉勒·利夫基茨接受採訪時説,發行中國農歷新年生肖郵票已成為法國郵政傳統。這項活動拉近了法中兩國人民的距離。法方還與中國集郵總公司共同發行了“首只在法國誕生的大熊貓寶寶”紀念封和紀念郵票。

  集郵愛好者莫裏斯·德瓦諾斯在現場告訴記者,他每年都參加中國生肖郵票發行儀式。“中國生肖郵票非常有觀賞價值,今年特意買了3套,除收藏外還打算送給兩位熱愛中國文化的家人。”

  2005年,法國郵政總局首次發行由法籍華裔畫家李中耀與法國藝術家合作完成的中國農歷雞年生肖紀念郵票。此後,歷年發行的生肖郵票均吸引大批集郵愛好者踴躍購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6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