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合拍電影《佔芭花開》在萬象首映
2018-02-04 10:2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2月4日電(記者林昊 毛麗麗)中國和寮國合作拍攝的首部電影《佔芭花開》3日在寮國首都萬象舉行首映式,大約600名中老兩國觀眾出席儀式並觀看電影。

  《佔芭花開》由中視亞太(北京)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與寮國國家電影局聯合制作。影片圍繞中老兩國兩代人的跨國戀情,講述雙方民間世代友好的故事,並以大量鏡頭展現寮國美麗的自然風光和悠久的歷史文化。

  影片于2016年末在萬象開機,由中國、寮國演員出演,在中國、寮國、泰國等地取景拍攝。

  中視亞太(北京)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佔芭花開》電影出品人和總制作人周焱告訴新華社記者,這部影片旨在詮釋中老傳統友誼,兩國合作基于和平與相互尊重,兩國年輕人應相互學習和借鑒。

  寮國觀眾佔他裏看過這部電影後説,她為影片內容幾度落淚。影片不僅展示了寮國的美景,而且讚頌了老中兩國人民之間的世代友好情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6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