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乳業巨頭承認問題奶粉或已存在10多年
2018-02-04 12:2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3日電(記者吳濤)陷入問題奶粉醜聞的法國乳業巨頭拉克塔利斯集團日前承認,問題奶粉污染源可能10多年來一直未被徹底清除。

  拉克塔利斯集團首席執行官埃馬紐埃爾·貝尼耶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去年發生的奶粉污染事件與2005年的事件如出一轍:致病菌是同類型沙門氏菌,污染源地同是克朗工廠1號幹燥塔。

  2005年,法國發生大規模奶粉遭沙門氏菌污染事件。2006年,發生污染事件的克朗工廠被拉克塔利斯集團收購。

  貝尼耶透露的資訊意味著,自2005年至今,污染源沙門氏菌可能一直存在于克朗工廠而未被清除。貝尼耶承認,不排除在這段時間內還有嬰兒食用受污染奶粉的可能性。

  此消息公開後,由2017年沙門氏菌污染奶粉受害者家屬組成的團體發表聲明説,他們對此感到極為震驚,因為這意味著2005年之後相關工廠的産品都涉嫌有污染風險,而這涉及銷售到全世界80多個國家的大量産品,規模堪稱前所未有。

  貝尼耶上個月首次公開回應奶粉污染事件,稱公司從未有意掩蓋真相。此次他解釋説,2017年發現有沙門氏菌後,工廠進行了清潔,達標後才恢復生産。貝尼耶承認公司在品控環節上有很大改善余地,並宣布關閉克朗工廠1號幹燥塔。同時,他將矛頭指向承擔檢測工作的外包實驗室,稱該實驗室在2017年對産品進行過16000次化驗,卻沒發現任何問題,可靠性值得懷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6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