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中國學生學者舉辦春節聯歡會
2018-02-04 14:5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2月4日電(記者陳序 石中玉)波蘭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3日晚在華沙舉辦春節聯歡會,歡慶即將到來的中國農歷狗年。中波兩國學生聯袂獻藝,奉上了一場具有濃鬱中國特色的晚會。

  中國駐波蘭大使徐堅在為中波兩國學生錄制的新春祝福視頻中,鼓勵旅波學子傳播中國文化,促進中波兩國人民間的友誼。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教育處負責人何娟在致辭中説,波蘭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成立一年多以來已在全波蘭多所大學建立了近20個會員單位,為增進兩國青年相互了解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留學生和當地波蘭學生自編自演了舞蹈、京劇、歌曲等精彩節目,尤其是中文係波蘭學生們的合唱歌曲《朋友》和《終南望余雪》等詩作的中波雙語朗誦,博得陣陣掌聲。

  作為幕後工作人員參加聯歡會的華沙理工大學教師王紀琨説:“今天到場的有很多波蘭學生,希望這樣的活動能讓越來越多的波蘭人了解中國春節和中國傳統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