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發掘一座4400年前古墓 內現罕見猴舞壁畫
2018-02-04 21:0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2月4日電(記者汪強 李奕言)埃及文物部3日宣布,該國考古學家日前發現一座距今已有約4400年歷史的古墓,墓主人為古埃及第五王朝高級女祭司海特佩特。

  埃及文物部當天在古墓發掘現場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這一發現。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對記者説,這座古墓是埃及考古團隊在吉薩金字塔附近貴族墓葬區發現的。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介紹了古墓的具體情況:墓室有第五王朝風格的建築和裝飾元素,入口通往一個L型神殿,神殿西端有一個矩形拱廊,裏面排列著祭品,神殿中還發現了墓主人海特佩特的雕像。

  考古人員在墓室內發現了保存良好的精美壁畫,可見海特佩特出現在狩獵和捕魚場景中。除了關于墓主人的內容,還有一些壁畫展示了古埃及人採摘水果、熔鑄金屬、制造皮具等勞動場面。

  瓦齊裏還特別介紹了墓中兩幅猴子壁畫,其中一幅是一只猴子在摘水果,另一幅是一只猴子在樂團前跳舞。他説,墓中最精美的壁畫就是這兩幅,類似壁畫在此之前只發現過兩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 挪威發現3000年前古墓地
    據挪威國家電視臺23日報道,挪威考古學家近期在該國中部地區發現一處約3000年前的青銅時代墓地。
    2017-10-24 11:00:05
  •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組圖)
    這是5月13日在埃及明亞省圖納賈巴勒遺址區一處地下墓穴內拍攝的木乃伊。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5月13日,在埃及明亞省圖納賈巴勒遺址區,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在地下墓穴查看出土木乃伊。
    2017-05-14 09:10:49
  •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埃及文物部13日宣布,考古人員在埃及中部明亞省發現一處地下墓穴,現已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其中大部分保存完好。
    2017-05-13 21:56: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