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威廉王子要學瑞典做法:天再冷也讓孩子戶外多動
2018-02-04 07:1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威廉王子夫婦2日結束對瑞典和挪威的訪問回家後,等待喬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的恐怕不僅僅是父母大大的擁抱,還有父親剛剛學來的經驗:不管天多冷,都得到戶外多運動會兒。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康橋公爵夫婦在瑞典時訪問了小學。操場上揮旗歡迎他們的小學生中,有的穿著厚厚的外套、戴著手套,有的則在零攝氏度以下的嚴寒中穿著短袖。這給夫婦倆留下深刻印象。

  威廉王子1月31日在瑞典晚宴上説,天再冷,瑞典人也堅持戶外活動,還確保下一代也去戶外運動,這麼做讓他“深受啟發”。“我們要帶回家的一個經驗是:不管天氣如何,都要積極鼓勵孩子們戶外活動。這不僅有利于身體健康。今天早上,大名鼎鼎的卡羅琳醫學院告訴我們,這對孩子心理健康也大有裨益,”他説。

  卡羅琳醫學院成立于1810年,是瑞典最大的醫學院和醫學研究中心。

  英國國家統計辦公室數據顯示,英國兒童平均每人每天戶外活動時間僅有16分鐘。(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4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