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性侵受害者:這通道歉電話,我等了將近14年
2018-02-04 07:1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密歇根州小鎮默裏迪恩地方官員2月1日向一名遭美國體操隊前隊醫拉裏·納薩爾性侵的受害者公開道歉,稱“我們都受到了欺騙”。

  他們的道歉對象是布裏安娜·蘭德爾-蓋伊。2004年,時年17歲的蘭德爾-蓋伊向鎮警方報案,稱自己遭納薩爾性侵。然而,警方輕信納薩爾説法,認定這名醫生使用的是合法治療手段。

  “我們都被騙了,我們真希望能收回當初的決定,”小鎮警長達耶·霍爾在與蘭德爾-蓋伊電話連線時如是説。小鎮地方長官弗蘭克·沃爾什則強忍淚水:“我們讓你失望了,布裏安娜。”

  霍爾告訴記者,納薩爾當年向警方出示長達26頁的文件,充斥各種技術及醫學專有名詞。納薩爾聲稱,自己使用的醫療手段在多本醫學雜志中都有提及。

  依照蘭德爾-蓋伊的説法,即便檢測工具顯示她被強姦,警方依然認同納薩爾的説法,即她自己誤解了這些治療手段。

  “我很失望,沒有任何(針對納薩爾的)起訴,”蘭德爾-蓋伊説,“我感覺自己被忽略。”

  納薩爾現年54歲,曾在密歇根州立大學和美國體操協會長期供職,數十年來打著“醫學治療”幌子性侵青少年,受害者多達260余人。超過150人已指控他性侵犯。

  上月24日,納薩爾獲判最高可達175年監禁。本月2日,他將重回法庭回應更多性侵指控。

  迫于壓力,美國體操協會上月26日宣布董事會成員將全部辭職。29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了一項涉及防范體壇性侵事件的法案。

  “為這通(道歉)電話,我等了將近14年。”蘭德爾-蓋伊説。(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