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水準遇見高顏值 他們是平昌冬奧會靚麗風景線
2018-02-04 09:35: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賽場上吸引觀眾眼球的不光有精彩紛呈的比賽與獨一無二的金牌,當然也包括高顏值的明星運動員。即將開幕的平昌冬奧會也不例外,不乏高水準與高顏值兼而有之的頂尖選手。

  在短道速滑項目上,中國隊不斷有優秀的男運動員涌現,但卻從未染指過冬奧會金牌。四年前,20歲的武大靖在索契留下了些許遺憾;四年後,這位帥氣的東北小夥有望在平昌登上巔峰。

  去年世界杯四站賽事中,中國隊共獲得4枚金牌,武大靖一人獨得3枚,並衛冕男子500米項目年終總冠軍。不但穩居500米的世界頭名,武大靖還在世界杯1000米中有過摘金表現,國際滑聯甚至在官網稱他為“衝刺之王”。才貌雙全已不在話下,武大靖在等待著屬于他的另一個頭銜。

  在一些觀眾眼中,用靈動來形容梅德韋傑娃再恰當不過。不僅長相甜美,這位年僅19歲的俄羅斯姑娘總能在賽場上用其獨特的魅力感染觀眾。她屢次獻上驚艷的表演,也展現出過人的天分。

  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冠軍、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冠軍、歐洲花樣滑冰錦標賽冠軍……平昌周期,梅德韋傑娃幾乎拿遍了所有榮譽。現在,這位冰上精靈將向冬奧金牌發起衝擊。

  即便是粉絲無數的梅德韋傑娃,也曾表示希望與羽生結弦合作,足見後者的人氣。四年前的索契冬奧,羽生結弦不僅成為亞洲首位冬奧會男子單人滑冠軍,還在全世界收獲了一眾擁躉。高超的難度、優雅的動作、英俊的面容,都是屬于他的標簽。

  羽生結弦只有24歲,卻是大滿貫得主,是第一位在總決賽中贏得四連冠的男子單人滑選手,他還保有短節目、自由滑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去年的世錦賽上,羽生結弦也如願奪冠。

  如果不是因為傷病,幾乎沒有人可以阻擋他在平昌的衛冕之路。然而去年11月,羽生結弦在訓練中受傷,這讓他錯過了多場比賽。如若最終他仍能奪冠,冬奧會將迎來第二位蟬聯花滑男單冠軍的運動員。

  曾獲得2017札幌亞冬會花樣滑冰女單金牌的崔多彬是韓國炙手可熱的未來之星,有“第二個金妍兒”之稱。至少在顏值上,崔多彬已經徵服了許多觀眾。

  由于金妍兒的成就,韓國觀眾對女子單人滑這個項目有著特殊的期待,他們在崔多彬身上看到了新的可能。也許在已取得的成績上,崔多彬還不如梅德韋傑娃耀眼,但在家門口作戰,又有東道主觀眾的助威,這位18歲的漂亮姑娘或能突破自我。

  法國代表團中永遠不會缺少英俊的面龐,三十而立的冬季兩項名將富爾卡德便是其中一個。平昌冬奧會的開幕式上,他將擔任法國代表團的旗手。

  在索契冬奧會上,富爾卡德收獲了20公里個人賽和12.5公里追逐賽兩枚金牌。他染指世界冠軍的次數已有兩位數,並連續六個賽季贏得世界杯總冠軍。實力與顏值,在他身上完美統一。

  四年前,未滿19歲的希弗林用完美的表現驚艷了世界。她在索契留下的不僅是一枚奧運金牌,還有那一縷金色的長發,和甜美的笑容。

  今年初,希弗林收獲了職業生涯第37個世界杯分站賽冠軍,追平了其兒時偶像、奧地利選手希爾德。她在世界杯總成績榜上積分破千,一騎絕塵。希弗林不僅有望在女子回轉項目上實現蟬聯,她還是大回轉項目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與希弗林一樣,25歲的西莉亞-諾倫達爾也被視為“雪上女神”。很難把長相如此亮麗的姑娘與極限運動聯繫在一起,但她卻在世界極限運動會上兩次奪金。去年的世錦賽,諾倫達爾也在大跳臺項目中登上領獎臺。

  肖恩-懷特即將迎來屬于他的第四次奧運之旅。上個月的世界杯分站賽上,懷特以完美的表現獲得了100分。這是懷特職業生涯中第二次收獲滿分,也展現出他如今是何種狀態。從翩翩少年到年過三旬,歲月沒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跡,瀟灑飄逸一如昨日。

  懷特是平昌最受矚目的巨星之一,無數雪迷視其為偶像、傳奇,他擁有難以比擬的超高人氣。懷特手握兩枚單板滑雪U型池的奧運金牌,分別是在都靈與溫哥華獲得的。四年前懷特失手未能站上索契的領獎臺,但這也使他此次的回歸備受期待。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5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