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民間藝術家共同打造美因河畔的春晚
2018-02-05 14:1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2月4日電(記者 邵莉 沈忠浩)“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如果不是在現場看到,你很難分辨出這是一群德國小學生在演唱《送別》。4日晚,一臺精彩紛呈的春節晚會在德國美因河畔的哈瑙市公園議會大廳舉行。

  當晚,能容納800多人的哈瑙市公園議會大廳幾乎座無虛席,數十位中德民間藝術家表演的武術、戲曲、中國民樂、芭蕾、朗誦等節目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哈瑙市去年開始舉辦春節晚會。哈瑙-臺州友好協會會長于爾根當晚致辭説:“我們感到很幸福,因為哈瑙有兩個新年,一個是西方的新年,一個是中國的春節,願中德友誼地久天長。”

  當晚登臺的有不少小演員。參與演出的法蘭克福恒德舞蹈學校校長柯蘊告訴記者:“現在越來越多的德國家長願意把孩子送來學習中國舞蹈,參加這樣的演出,他們覺得非常有趣。這些孩子一開始會被中國民族服裝吸引,之後中國舞蹈細膩的動作乃至呼吸的方式都讓他們感到新奇和著迷。”

  晚會總導演、法蘭克福華星藝術團團長李想説,華星把在德華僑華人的文化藝術元素整合在一起,同時與德國當地藝術家聯合舉辦文化交流式的晚會,它的影響會延伸到晚會之外的各個層面,從學界到企業界,將為中德文化交流做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37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