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有信心與東盟國家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2018-02-05 20:3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日表示,中方有信心與東盟國家積極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在當日記者會上,有記者問,2日,新加坡外長維文在接受《海峽時報》採訪時表示,當前南海形勢已經平靜許多,東盟和中國都有善意和信心開啟“南海行為準則”案文磋商,這本身就是十分積極的一步。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國古話講,“春江水暖鴨先知”,地區形勢如何,地區國家心裏最清楚。

  “中方積極評價維文外長有關表態,認為這客觀反映了當前南海企穩向好的真實形勢。”他説,中方有信心與東盟國家繼續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積極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外交部:讚賞印尼防長有關南海問題的表態

  東盟國家表示希望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南海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7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