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瑪雅王朝城市群“現身”叢林 英媒:規模龐大顛覆認知
2018-02-05 08:42:4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瑪雅王朝城市群“現身”叢林 英媒:規模龐大 顛覆舊時認知

  英媒稱,考古學家們在瓜地馬拉偏遠的叢林深處發現大片城市群、堡壘、農場和道路遺跡。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2月2日報道,對該地區的成像掃描發現6萬多座此前未知的建築結構,其中包括一座七層尖塔結構。

  研究結果表明,該地區曾經存在過一個高度發達的社會,最繁榮的時候要追溯到1200年前。這個社會由考古學家所稱的“蛇王朝”的神秘瑪雅王朝領導。

  科學家們使用一種鐳射雷達(LiDAR)技術,消除航拍圖片的樹木掩蓋物,露出隱藏其中的古文明遺跡。

  這種技術使用鐳射脈衝塑造目標的3D圖像。

  考古學家湯姆·加裏森在國家地理頻道的一個紀錄片中説:“這就像一個魔術。此次調查是100年來瑪雅考古的最重要進展。”

  考古學家們歷來認為,瑪雅城市都是相互獨立、自給自足的。但是這個發現展示,叢林深處曾經有一個龐雜的、相互聯繫的繁榮社會。

  報道稱,早前人們估計瑪雅人口從來沒有超過200萬人,但這個最新發現讓研究人員認為,2000萬的數字可能更為準確。

  報道稱,這意味著當時在這片面積與意大利相當的土地上,生活著數量接近一半歐洲人口的瑪雅人。

  研究團隊對蒂卡爾古城周邊810平方英裏(1平方英裏約合2.59平方公里)的范圍進行了成像掃描。蒂卡爾古城是一個地處瓜地馬拉熱帶雨林中心的旅遊勝地。

  報道稱,掃描發現這個古代遺跡的面積比此前估計的大三四倍。

  報道稱,此次發現還包括多條連接城市中心和採石場的寬闊道路遺跡。

  通過鐳射雷達技術發現的隱藏在瓜地馬拉叢林深處的大規模瑪雅文明遺跡(美國《國家地理》雜志網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5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