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大臣:英國希望與歐盟達成預定協議 不會投降
2018-02-05 14:30: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未來一周對于英國政府而言,是“脫歐”談判的關鍵一周。英國內政大臣拉德4日表示,政府希望與歐盟達成預定的協議,在免除貿易關稅的同時能夠對移民實施控制,在爭取這項協議的鬥爭中不會“投降”。

  報道稱,拉德是幾位通過廣播電視對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支援的保守黨資深議員之一。當前“脫歐”強硬派正在施壓,他們擔心特雷莎·梅會削弱明確脫離歐盟的計劃。

  歐盟方面已經排除了英國提出的在控制移民的同時免關稅進入歐盟市場這一要求,稱之為“想要魚和熊掌兼得”。在被媒體問及政府官員是否正在為此努力時,拉德説:“我們希望達成預定的協議。我們不會未戰而降。”

  拉德稱,由多位部長組成的英國政府“脫歐”事務小組本周將開兩次會。她並補充説:“我認為,我們可以達成適合我們所有人的東西。”

  其他一些保守黨議員對拉德的言論表示支援。住房部高級官員拉布表示,部長們對于未來英國與歐盟之間關係的立場幾近一致。

  但報道指出,刻意表現出的團結並不能掩飾日益嚴重的分歧,一份流出的文件暗示,英國“脫歐”時不論能否就準入歐盟單一市場達成自由貿易協議,此後的國內經濟都將惡化。

  報道稱,這份文檔的流出為一些主張留在歐盟關稅聯盟以保護經濟的英國議員提供了支援,“脫歐”擁躉者則批評行政機構正在試圖破壞英國脫離歐盟的大計。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05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