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二審獲判緩刑
2018-02-05 20:1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5日,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中)在位于韓國儀旺市的拘留所外接受記者採訪。新華社發(李相浩 攝)

  新華社首爾2月5日電(記者陸睿 田明)韓國首爾高等法院5日對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涉嫌行賄案作出二審判決,判處李在鎔有期徒刑2年零6個月,緩刑4年。

  二審判決推翻了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此案的一審判決結果。去年8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布一審判決,李在鎔行賄、挪用公款、向海外轉移資産、隱匿犯罪收入、作偽證5項罪名成立,被判5年徒刑。

  據當地媒體報道,首爾高等法院在判決中認定,李在鎔以讚助馬術訓練為名向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幹政”案核心人物崔順實之女鄭某行賄,該罪名與一審判決一致。但二審判決不認定李在鎔向韓國冬季體育英才中心行賄、非法向境外轉移財産等罪名,量刑因而大幅減輕。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在一審判決中認為,李在鎔案暴露出韓國最高權力擁有者和大企業之間存在的政商勾結弊病。首爾高等法院對此表示“存在不同判斷”,認為此案沒有發現與政治權力相關的幕後交易和涉及挪用公共資金等典型的政商勾結行為。

  首爾高等法院指出,該案中由前總統樸槿惠向李在鎔索賄,接受賄賂的是樸槿惠的親信崔順實。因此,本案可定性為韓國最高權力擁有者樸槿惠對三星集團進行脅迫,崔順實從中謀求私利。

  去年2月,李在鎔受到檢方指控,稱其通過賄賂換取樸槿惠當局于2015年給予三星集團旗下公司政策方便,以有助于作為三星電子副會長的李在鎔加強對整個集團的掌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806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