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執法人員拘留達吉斯坦共和國多名涉貪高官
2018-02-05 22:0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5日電 俄羅斯強力部門5日拘留達吉斯坦共和國政府多名涉嫌貪污地方財政資金的高級官員,並在政府代總理加米多夫住所查繳包括黃金AK係列自動步槍在內的多件奢侈品。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5日發布公告稱,偵查人員當天在聯邦安全局配合下拘留多名涉嫌貪污地方社會建設資金的達吉斯坦共和國政府高級官員,其中包括代總理加米多夫、兩名代副總理伊薩耶夫和優素福夫。

  聯邦偵查委員會在公告中説,強力部門對上述涉貪官員住所進行搜查,在加米多夫住所搜出兩支黃金AK係列自動步槍、一把黃金托卡列夫手槍、一把黃金馬卡洛夫手槍、一把黃金伯萊塔手槍,以及大量彈藥。

  上述官員將因涉嫌貪污公款受到刑事訴訟。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將向法院申請對這些官員實施預防性逮捕。

  達吉斯坦共和國領導人瓦西裏耶夫多次批評地方政府官員懈怠無能,稱共和國75%的財政資金仍需靠聯邦政府補貼。自今年1月俄聯邦政府向達吉斯坦共和國派出紀檢組以來,已有包括共和國首府馬哈奇卡拉市市長在內的一批“問題官員”落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0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