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斯達黎加宣布將進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2018-02-06 11:2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2月5日電(記者 蘇佳維)哥斯達黎加最高選舉法院5日下午4時宣布,由于沒有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得40%以上的選票,將于4月1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根據哥最高選舉法院當天公布的對94.4%選票的計票結果,在野黨民族重建黨候選人法夫裏西奧·阿爾瓦拉多以24.9%的得票率居首位,執政黨公民行動黨候選人卡洛斯·阿爾瓦拉多得票率為21.6%,居于第二。

  哥斯達黎加法律規定,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40%以上的選票,則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將進入第二輪投票。因此,法夫裏西奧·阿爾瓦拉多和卡洛斯·阿爾瓦拉多將進入第二輪投票。

  最高選舉法院主席路易斯·安東尼奧·索夫拉多在記者會上表示,該機構將從6日起對選舉材料進行復核,以驗證各個投票站發布的資訊確實無誤。

  他説,關于4日總統選舉結果的官方聲明將在復核流程結束後公布,但目前的計票數據已清楚表明,第二輪投票勢在必行。

  根據哥最高選舉法院當前統計結果,4日進行的總統選舉投票率為65.66%,多達34.34%的選民未參與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哥斯達黎加總統和立法大會選舉開始投票
    哥斯達黎加總統和立法大會選舉于當地時間4日6時正式開始。超過330萬選民將投票選出總統、兩位副總統以及立法大會的57名議員。
    2018-02-04 23:01:00
  • 哥斯達黎加大選在即結局難料
     根據本次大選的選舉程式,如果第一輪選舉未果,則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將在4月1日的第二輪投票中決出勝負。
    2018-02-03 16:58: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7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