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中塞青年影像展在塞爾維亞開幕
2018-02-06 12:3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5日電(記者王慧娟)中塞教育交流協會主辦的第二屆中塞青年影像展5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開幕。

  中塞教育交流協會主席田真在開幕式上介紹説,本屆影像展由中塞青年攝影展和中國優秀紀錄片展映周兩部分組成。攝影展的主題是“我們的家園”,吸引了中塞兩國15所高校近百名青年攝影師參加。

  當天舉行了中塞青年攝影展頒獎儀式,中塞兩國的獲獎攝影師向參觀者介紹了各自的創作經歷和體會,並表示要將更多高品質的攝影作品帶給兩國人民。

  據介紹,中國優秀紀錄片展映周將放映10部中國紀錄片,除開幕式上放映的《鄉村裏的儒學》外,還有反映保加利亞人在華工作生活的《花樣年華》,上海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選送的《民間外交璀璨六十年》,以及河北美術學院、山西傳媒學院和北京電影學院現代創意媒體學院等高校選送的師生作品。

  中塞青年影像展將持續到2月23日,期間正值中國春節。影像展將通過攝影作品和紀錄片讓當地民眾直觀感受到中國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發展,享受“中國年”帶給他們的文化大餐。

  由塞爾維亞官方批準的中塞教育交流協會于2015年9月成立,旨在積極推動中塞兩國教育界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7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