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美俄繼續通過對話削減各自核武器
2018-02-06 12:4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5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呼吁美俄兩國繼續通過對話進一步削減各自的核武器,繼續在關乎世界安全的多邊裁軍領域起到“歷史性的領導作用”。

  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在聲明中説,當今世界對核武器的擔心達到冷戰結束以來的最高水準,在此背景下,核裁軍、核不擴散、軍備控制方面的努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這些努力對于增強信任,避免、緩解和解決衝突具有重要作用。

  聲明説,祝賀美國和俄羅斯各自削減戰略核武器數量達到新版核裁軍條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的要求。

  2010年4月,美俄元首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簽署新版核裁軍條約《削減和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條約規定,雙方應在7年內將各自部署的核彈頭削減至1550枚以下,部署的運載工具不超過700件。該條約于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為10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37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