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在愛琴海海域救起13名敘利亞難民
2018-02-06 20:0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2月6日電 土耳其海岸警衛隊6日宣布在土西南部穆拉省達特恰地區愛琴海海域救起13名試圖偷渡至希臘的敘利亞難民,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土耳其海岸警衛隊在其官網發布聲明説,13名敘利亞難民5日乘坐一艘充氣小船試圖偷渡至希臘,小船極有可能沉沒,海岸警衛隊在達特恰地區將這些難民救起。

  土耳其海岸警衛隊在官網發布的相關視頻顯示,獲救難民中包括至少4名兒童。

  愛琴海是難民、非法移民偷渡至歐洲大陸的重要通道。2016年3月,土耳其與歐盟就難民問題達成協議。土方加強管控,經愛琴海偷渡人數明顯減少。

  不過,近期難民偷渡情況又呈多發之勢。土耳其海岸警衛隊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已有1829名難民試圖經由土耳其偷渡至希臘,而去年同期只有976人。

  今年1月11日,土耳其海岸警衛隊在土西部伊茲密爾省福恰地區愛琴海海域救起41名試圖乘坐充氣船偷渡至希臘的外國人。海岸警衛隊施救時,船已開始滲水。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