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連續提醒暫勿赴馬爾地夫 如有行程建議取消
2018-02-06 20:0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再次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馬爾地夫。如近期有赴馬行程,建議取消。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5日,馬爾地夫總統亞明宣布馬全國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不少中國人計劃春節假期前往馬爾地夫旅遊。中方如何保障在馬遊客安全?

  耿爽説,根據馬爾地夫安全形勢的最新發展,外交部和中國駐馬爾地夫使館調整了安全提醒級別,請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局勢,近期暫勿前往馬爾地夫。如近期有赴馬行程,建議取消。

  “中國政府一向高度重視包括出境遊客在內的所有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春節假期是中國公民出境遊高峰,建議中國遊客在計劃出國旅遊時,高度關注安全問題。”耿爽説,中方也敦促有關國家,切實採取必要措施,保障當地中國遊客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針對馬爾地夫當前局勢,耿爽表示,中方一直密切關注馬爾地夫局勢發展,希望馬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盡快恢復正常秩序,保持國家穩定和社會安定。相信馬政府、政黨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自主應對目前的狀況。

  耿爽説,中方已要求馬方繼續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證在馬中方人員、機構和合作項目安全。

  馬爾地夫警方逮捕首席大法官

  總統或面臨彈劾 馬爾地夫政局生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7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