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晚會在德國柏林市政廳上演
2018-02-06 20:0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5日電(記者田穎)2018年“歡樂春節”大型晚會5日晚在德國柏林市政廳舉行,給觀看演出的中德兩國各界代表、當地華僑華人帶來新春祝福。

  這是“歡樂春節”活動第七次在柏林市政廳舉行。當晚,來自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藝術家為觀眾奉獻了一場極具蒙古族特色的演出,有節奏明快、熱情奔放的舞蹈,有悠揚婉轉的長調民歌和馬頭琴演奏,歌舞中還展現了蒙古族青年摔跤、戀愛等生活場景。

  器樂演奏和呼麥《圖騰》將蒙古族音樂的大氣之美展現得淋漓盡致,將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表現蒙古族盛會場景的歌舞器樂表演《乃日》中落下帷幕,精彩的演出博得觀眾們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德國觀眾施萊博在演出結束後對記者説:“我以前從沒看過中國蒙古族舞蹈,感覺耳目一新。”他希望今後能看到更多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精彩演出。

  2018年“歡樂春節”走進德國活動本月1日在柏林拉開帷幕,並在柏林市中心的波茨坦廣場連續舉行3天,吸引了大批市民參與,之後還將在漢堡、杜塞爾多夫兩地舉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