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登記普京為總統候選人
2018-02-06 20:2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6日電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6日宣布正式登記現任總統普京為下一屆總統候選人,屆時普京將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加今年3月舉行的總統選舉。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援引俄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席布拉耶夫的話説,普京競選總部此前向中選委遞交了近31萬個支援者簽名,經核檢後僅有232個簽名無效。

  除普京外,自由民主黨候選人日裏諾夫斯基、俄羅斯共産黨候選人格魯季寧此前也被正式登記為總統候選人。俄中央選舉委員會還將陸續為亞博盧黨候選人亞夫林斯基等人進行總統候選人登記。

  俄選舉法規定,總統候選人可以政黨提名和自薦兩種方式參選。政黨在各自代表大會上推舉候選人;獨立候選人則必須召集一個不少于500人的倡議小組,並收集至少30萬個支援者簽名。獨立候選人收集的簽名將遞呈俄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會在收到簽名10天內完成簽名認證工作並決定是否登記該獨立候選人為總統候選人。

  俄總統選舉將于今年3月18日舉行。俄民調機構全俄輿論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總統候選人支援率排行榜顯示,位列榜首的現任總統普京支援率為69.9%,位列第二名的格魯季寧支援率為7.2%。

  總統競選材料普京咋交?不排除親自遞交的可能

  普京回應“克裏姆林宮報告”:這是對俄敵對措施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