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車企奧迪遭監管當局突擊搜查
2018-02-06 21:3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6日電(記者喬繼紅)德國汽車制造商奧迪公司6日因涉嫌安裝應付柴油車尾氣排放檢測的作弊軟件,遭到監管當局突擊搜查。

  據德國媒體報道,當天共有18名檢察官和多名警察搜查了奧迪位于英戈爾施塔特的辦公室,還有位于內卡蘇爾姆的工廠。

  報道説,德監管當局懷疑奧迪在約20萬輛投向歐洲和美國市場的車輛上安裝了尾氣排放作弊軟件。這些軟件在實驗室尾氣測試時開啟,在車輛上路後則關閉。

  奧迪證實説,搜查確有發生,公司正在全力配合。

  這是監管當局第二次因尾氣排放作弊事件突擊搜查奧迪,上一次發生在2017年3月,當時主要調查奧迪是否為8萬輛投向美國市場的車輛安裝了尾氣排放作弊軟件。在本次搜查之前一周,6位奧迪的發動機技術工程師的住所也遭到搜查。

  2015年,奧迪的母公司大眾汽車集團率先在美國被曝為柴油車安裝作弊軟件以應付尾氣排放檢測。之後多家德國車企陸續陷入“排放門”,調查和罰款等接踵而至。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