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排除可能受到攻擊?土警告在敘美軍“小心”
2018-02-06 06: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副總理貝基爾·博茲達4日警告,土耳其可能擴大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屆時在敘利亞北部曼比季的美國軍方人員如果被誤認為是敵方人員,不排除可能受到攻擊。

  土耳其上月20日向敘利亞阿夫林地區發動“橄欖枝”軍事行動,打擊對象為美國在敘盟友、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土耳其認定這支武裝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裝“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把它列為恐怖組織。

  曼比季位于敘利亞北部,幼發拉底河以西,毗鄰敘土邊境。“人民保護部隊”不僅在阿夫林與土耳其部隊交火,還控制著曼比季和幼發拉底河東岸一塊狹長區域。

  土方先前多次呼吁,美國切斷對“人民保護部隊”的軍援,同時從曼比季撤出軍事人員。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上月底回應稱,從曼比季撤離不在考慮之中。

  博茲達4日説,如果“人民保護部隊”不離開曼比季,土方會追擊,甚至追擊至幼發拉底河東岸。

  美軍在阿夫林沒有部署人員,但在曼比季和幼發拉底河東岸均有人員,協助“人民保護部隊”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博茲達説,土耳其不想與美國發生衝突,但如果美軍人員穿著“人民保護部隊”制服就面臨對峙危險。此前,就有畫面拍攝到在敘利亞北部的美軍士兵佩戴“人民保護部隊”徽章。

  他説:“美方應當了解土耳其的關切。如果美軍士兵穿著恐怖分子制服或者和攻擊我們的恐怖分子在一起,那土方將沒有時間甄別。”

  3日,7名土軍士兵在打擊“人民保護部隊”的行動中喪生,其中5人死于坦克遇襲。這是土耳其發起“橄欖枝”軍事行動以來,土軍死亡人員最多的一天。有土耳其媒體稱,“人民保護部隊”使用了美國提供的反坦克導彈,發起襲擊。(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5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