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堪性侵輿論壓力病倒 墨爾本市長“喊冤”請辭
2018-02-06 06: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墨爾本市長羅伯特·多伊爾身陷性侵疑雲,4日晚宣布辭職。近兩個月來,這名年過六旬的市長一直“喊冤”,因不堪輿論壓力病倒。

  澳大利亞新聞網報道,去年12月,墨爾本市女議員特莎·沙利雯向市政府請辭,理由是她和另一名女性反覆遭遇職場性騷擾。她舉報多伊爾污言穢語,襲胸、摟抱並強吻她。多伊爾否認,誓言還自己清白。

  一個月後,另一名女議員凱茜·奧克指認多伊爾試圖在辦公室強吻她,還在聚餐時摸她腿。多伊爾堅決否認這一指認。

  多伊爾本月2日説,他患上與壓力有關的“嚴重疾病”。多伊爾的妻子埃瑪·佩奇·坎貝爾力挺丈夫,稱他“善良、正派”。由于“處在崩潰邊緣”,多伊爾已住院治療。

  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報道,墨爾本代理市長阿倫·伍德説,自己與多伊爾有過一次“艱難”通話,“我同情他和他的家庭”。當時,多伊爾正在住院,尚未辭職。

  坎貝爾對丈夫未適用“無罪推定”原則感到失望。“恰恰相反,他遭遇了公開審判。”伍德説。

  多伊爾的律師尼克·拉斯金説,性侵指控對多伊爾的傷害“不可低估”。

  墨爾本市政府從媒體報道中獲悉多伊爾辭職,稱“將盡快得出調查結論,確保各方知曉事實”。維多利亞州政府説,會盡快舉行新一任市長選舉。(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