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脫歐”導致國際學生減少?申請人數創紀錄!
2018-02-06 06:4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申請今年秋季入讀英國高校的歐盟及歐盟以外國際學生人數大幅增加,其中,來自中國的申請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增幅20%,來自印度的申請增加1180人,增幅36%。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5日報道,雖然有人認為,英國2016年6月公投決定“脫歐”會導致申請留英的國際學生減少,但今年的申請人數之多達到創紀錄水準,而英國本國申請人數略有減少。

  英國高等院校招生委員會統計數字顯示,申請英國高校的歐盟學生人數增加3.4%,達到43510人,歐盟以外的國際學生入學申請比去年多11%,達到58450人。

  英國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的尼克·希爾曼認為,海外申請大幅增加的原因可能是一些歐盟學生想在“脫歐”正式實施前入學,以及英鎊貶值。

  “我猜有些人想在(歐盟學生)學費漲到與(歐盟以外)國際學生學費一樣以前入學,”希爾曼説。(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6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