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拒絕違反聯合國決議的朝鮮船只入港停泊
2018-02-06 16:11: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6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海關6日表示,鑒于日前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擱淺的朝鮮貨船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相關決議,符拉迪沃斯托克海關不允許其在俄港口停泊。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關當天發布新聞公告説,1月31日朝鮮一貨船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擱淺,隨後電力耗盡並發出求救信號。該貨船上載有動物飼料和30名船員。俄邊防部門和海關部門對朝鮮貨船進行了補給,但由于該船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2397號決議,俄相關部門禁止該船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停泊。

  針對朝鮮2017年11月底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再次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聯合國安理會2017年12月22日一致通過第2397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更嚴厲的制裁措施。決議規定,朝鮮不得從其領土、由其國民、使用懸挂其國旗的船只或飛機直接或間接供應、銷售或轉讓糧食和農産品、機械、電氣設備等。

  目前,符拉迪沃斯托克與朝鮮首都平壤之間有定期空中航線,與朝鮮清津港之間有定期海上航線。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俄國防部稱俄戰機在黑海上空攔截美偵察機
      新華社莫斯科1月29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國防部29日表示,俄軍當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攔截一架試圖接近俄邊境的美國EP-3E“白羊座Ⅱ”電子偵察機。
    2018-01-30 05:53: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6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