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地夫警方逮捕首席大法官
2018-02-06 17:5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累2月6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馬爾地夫警方6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宣布,因調查需要已經逮捕首席大法官阿卜杜拉·賽義德。

  據當地媒體報道,馬爾地夫總統亞明發布緊急狀態命令後,目前已有5人被逮捕,其中包括首席大法官阿卜杜拉·賽義德、法官阿裏·哈米德以及負責所有司法事務的司法行政部負責人哈桑·賽義德。

  當天淩晨,馬爾地夫前總統、反對黨聯盟重要領導人加堯姆在其首都馬累的住所被馬爾地夫特警隊以“蓄意推翻政府”的罪名逮捕。

  本月1日,馬爾地夫最高法院突然發布裁決令,要求亞明及其政府無罪釋放前總統納希德等9名反對派領導人。4日,最高法院再次發布裁決令,稱因總統亞明拒絕釋放反對派領導人,將對其進行彈劾。

  5日早些時候,總統辦公室發布聲明説,亞明給最高法院寫了3封信解釋有關執行其1日裁決令將面臨的挑戰。當天晚上,馬爾地夫法律事務部長沙庫爾通過國家電視臺宣布,亞明正式發布命令,從當天開始全國實行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

  總統或面臨彈劾 馬爾地夫政局生變

  最高法彈劾總統?馬爾地夫政府稱"違憲"誓抵制

  馬爾地夫總統宣布全國實行15天緊急狀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29807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