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15年來首次允許巴勒斯坦進口工業用化學品
2018-02-06 21:0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2月6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城市希伯倫商會6日説,在化學品進口禁令實施15年後,以色列當局當天開始允許工業用化學品進入西岸地區希伯倫市,但允許進口數量不詳。

  此前,以色列以化學品可能被用于反以軍事目的而禁止巴勒斯坦進口。

  據介紹,允許進口的工業用化學品包括用于奶制品包裝消毒的過氧化氫和加工珠寶首飾的硝酸。

  希伯倫商會主席希爾巴維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巴勒斯坦奶制品生産和珠寶制造業主要集中在希伯倫,禁令對生産造成極大阻礙。禁令的解除為生産者獲取這些材料提供了便利,大大降低了生産成本。

  希爾巴維表示,以色列對巴勒斯坦實施的進口禁令限制了巴各行業的發展。他希望此次禁令解除能成為將來以方放開巴勒斯坦農業等其他行業必要原料和設備進口限制的開端。

  據悉,希伯倫共有64家從事黃金和珠寶制作的工廠和作坊,數量約佔巴勒斯坦同類行業的50%。此外,希伯倫還擁有兩家巴勒斯坦最大的奶制品廠,約佔當地60%的市場份額。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鴨嬉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7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