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警告電力危機使加沙地帶面臨災難
2018-02-07 03:2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2月6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駐巴勒斯坦被占領土辦事處6日警告説,加沙地帶關鍵設施的應急燃料將在未來10天內耗盡,迫切需要緊急支援,以避免因電力危機導致人道主義災難。

  該辦事處當天發表聲明説,在人口約200萬的加沙地帶,目前每天供電時間不足8小時。加沙地帶的13家公立醫院、約55個污水處理池、48個海水淡化廠和一些固體廢棄物收集站的運轉正面臨威脅。

  聲明説,在捐助國支援下,辦事處正在協調向加沙地帶輸送更多應急燃料,使備用發電機和車輛保持運轉,確保醫療、供水、公共衛生等生命攸關的服務係統保持最低程度運作。

  該辦事處警告,加沙地帶已有一些醫療機構因燃料危機引起的電力不足被迫關閉,如果得不到資助,更多服務機構將在未來幾周停止運轉,屆時形勢將急劇惡化。

  巴勒斯坦衛生部4日宣布,加沙地帶已有3家醫院和10家衛生服務中心因發電機燃料耗盡停止運轉,無法再提供服務。

  自從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以武力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後,以色列便對加沙地帶實施嚴密封鎖,嚴格控制物資和人員進出。封鎖之下,加沙地帶的燃料等物資極度匱乏,電力嚴重緊缺,經濟每況愈下,人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7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