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坦桑尼亞期待與中國加強野保合作
2018-02-07 13:2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2月6日電(記者高竹 李斯博)坦桑尼亞自然資源和旅遊部常務秘書高登斯·米蘭茲6日發表講話,希望在保護野生動物和開發旅遊資源等領域加強與中國的合作。

  當天在達累斯薩拉姆舉行的中坦野生動物保護與旅遊發展論壇上,米蘭茲讚揚中國為保護野生動物及打擊盜獵活動所做的巨大貢獻,認為中國全面實施象牙貿易禁令充分體現了中國在保護野生動物方面的決心。他認為保護野生動物是一項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和努力的重要事業,希望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共同打擊盜獵。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胡正躍致辭説,保護野生動物有利于改善生態環境,同時還能吸引更多遊客,增加旅遊收入。中國重視與非洲國家在野生動物保護領域的合作,中坦雙方合作前景廣闊。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徐晨發言時表示,在打擊盜獵和野生動物制品走私方面,中方除了向坦桑尼亞提供設備援助,還舉辦多種教育活動以提高在坦中國公民保護野生動物的自覺性。他希望充分利用坦桑尼亞豐富的旅遊資源和中國龐大的旅遊市場,促進中坦旅遊合作互利共贏。

  此次論壇由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坦桑尼亞旅遊協會和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聯合舉辦。會議期間,米蘭茲授予中國女演員海清坦桑尼亞野生動物保護親善大使稱號。

  坦桑尼亞旅遊資源豐富,擁有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馬扎羅山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塞倫蓋蒂國家公園等諸多名勝。據介紹,坦桑尼亞共有17個國家公園、1個野生動物保護區、2個狩獵保護區以及海洋保護區,總面積約佔其國土面積的3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坦桑尼亞再度拍賣河馬牙引爭議
    坦桑尼亞保護野生動物管理局29日在坦桑尼亞最大城市達累斯薩拉姆公開拍賣3.5噸河馬牙,此舉遭到動物保護組織的反對,認為這會導致針對河馬的盜獵行為。
    2018-01-30 15:49: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8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