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68屆柏林電影節公布入圍主競賽單元影片名單
2018-02-07 14:1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6日電(記者田穎)第6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組委會6日公布了全部入圍主競賽單元的電影名單,共有19部影片角逐金熊獎和銀熊獎。

  入圍影片以歐洲電影為主,仍然延續了柏林電影節關注現實政治的風格,涉及的題材包括難民問題、挪威“7·22”爆炸槍擊案等。開幕影片是美國導演韋斯·安德森的動畫片《犬之島》,這也是柏林電影節歷史上首次選擇動畫片揭幕。

  柏林電影節主席迪特·科斯裏克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本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影片反映了世界的真實面貌,紛繁復雜、多元分化又激動人心。”

  科斯裏克説,在全世界范圍內展開的揭露性騷擾的“我也是”運動,説明這一問題不僅僅存在于好萊塢。本屆柏林電影節將就娛樂業內打擊性騷擾、為女性主導的影片提供資金支援等議題展開討論。

  科斯裏克介紹説,入圍主競賽單元的19部影片中有4部是女性執導的。另外,因導演、編劇或影星面臨可信的性騷擾指控,本屆電影節拒絕了“不多于5部”影片。

  電影節組委會還公布了特別展映單元名單,包括中國電影《捉妖記2》在內的12部影片入圍。該單元旨在為品質上乘的新片提供展示推廣的平臺,入圍影片不參與各大獎項評選。

  當天的發布會還公布了本屆柏林電影節榮譽金熊獎得主,曾出演《野戰排》《英國病人》的老牌美國男星威廉·達福獲得這一終身成就獎。

  第68屆柏林電影節將于2月15日開幕,持續至2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81746